阿奇

50%疲惫,30%睡眠,20%不知所措

【仗露】パイロットブルー

本篇出现的歌词来源于标题【标题是一首歌】

最好搭配BGM一起听 这是链接【点我】

这是b站视频的地址【点我】

ooc不可避免,单纯的甜文【划线部分都是歌词】

君の気持ちは绀碧(アズール) 真夏の空の彼方

你的心情是天蓝色(azure) 远在盛夏天空的另一端

僕の気持ちは半透明(ルーセント)

我的心情则是半透明(lucent)

君の瞳を透して見て ぼんやり何色?

透过你的双眼望去 朦胧的看見了什么颜色?

岸边露伴和东方仗助交往了两年,听上去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从外人眼里他们两位应该是水火不容再加上东方仗助看上去好像有这么点“惹怒岸边露伴”综合症,怎么想都不可能在一起更不要说交往了两年

实际上这件事几乎除了亿泰以外几乎全杜王町的和东方仗助有关系的人都知道了,说起交往的原因也是来自于一次打赌,继打败吉良吉影之后,根据替身使者互相吸引的定律还是出现了几次不大不小的麻烦,那次是因为儿童接连失踪并且警方出动却找不到人,东方仗助和亿泰他们分头去寻找线索,碰巧遇到了取材途中的岸边露伴,一见面自然是少不了来自岸边露伴的“问候”

东方仗助也理所当然的反驳了回去,后来吵的不可开交的时候东方仗助提议,估测凶手的年龄谁比较近算谁赢

最后调查出凶手是一家玩具店的店员,来杜王町旅游顺便帮亲戚看店,自己并不知道有替身能力的情况下让孩子变成了玩偶,最后还是拜托岸边露伴善后,毕竟被变成人偶对孩子来说算是一件不小的阴影了

最后赌的不上不下,因为双方赌的年龄和结果都刚好差了两岁,最后还是石头剪刀布决胜负,然后东方·超好运·仗助赢了露伴,高傲的漫画家自然是不可能食言的,但是接下来的要求却让他感到一阵错愕,“?”“说话要算数哦,露伴老师”“当然,我可和某个骗子小鬼不一样,不过东方仗助,你别以为说要和我交往就能吓到我,我会让你后悔的”

落下狠话的岸边露伴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内心有点澎湃的16岁高中生东方仗助,实际上东方仗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岸边露伴,刻薄又小心眼,完全不好接触,自己也并不喜欢漫画,但是为什么就没有办法从岸边露伴身上离开呢?

望着那一抹翠绿色离去,东方仗助他发现,忘要手机号了

君の零した浅葱色(ペールブルー)の言葉

你流露出的淡蓝色(pale blue)话语

哀しみを帯びた香り

带著哀愁的香气

どこまでも遥か澄んだ空に溶かして

溶解在整片遥远清澈的天空中

“所以,东方仗助你是来干嘛的”漫画家整理了一下原稿,总算能抬头起来看一眼,从昨天开始就等到现在的高中生东方仗助

“没事,就不能来看露伴吗”东方仗助有时候会梦到不好的事情,比如露伴在吉良一战中死去,每次醒来都有一种焦躁感,这种感觉只有在看见露伴才能消去

“现在的高中生都像你这么闲吗,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你又在打什么算盘”

“这次真的没事”东方仗助突然从沙发下来,走到窗户前,看向了外面因为昨天下雨而变得非常清澈的天空,没错昨天下了暴雨,在埋首画原稿的途中听见了急促的敲门声,打开一看果然是东方仗助

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的东方仗助的眼神有点落寞,岸边露伴的目光从东方仗助身上离开,克制自己不去想(反正也只是打赌而已),连自己都说服不了话语,(我岸边露伴怎么可能会喜欢整体无所事事的高中生尤其还是东方仗助)

深、と争う空の青は手を伸ばせば落ちてきそうだ

深深,急促远去的天空蓝彷彿一伸手就能拉下般

なのに捉えられず高く高く 遠い

但卻又无法捕捉到的如此高 如此远

そんなに真っ直ぐに透き通ってさ バカみたいだ

那般直接的通透感 感觉真蠢啊

なのに何だよ

但又為什麼

その青はひどくきれいで

那道蓝是那么的漂亮

两年间,东方仗助数次约岸边露伴出来吃个饭看个电影什么的,干些平常的情侣才会干的事情,但是“惹怒岸边露伴”综合症不是白吹的,大多数的情况下,东方仗助还是要被岸边露伴劈头盖脸的说一通,明明本意不是这样的但是总感觉和想象中不太一样

只要一有机会,东方仗助就会去岸边露伴家里,与上次的状态不同,往后的东方仗助都是带着那种让人讨厌的温暖的笑容而来

不得不承认,东方仗助长得很“漂亮”,用漂亮来形容一个发育过头的不良高中生有点不对,更多的应该是帅气,但是东方仗助的眼睛真的很漂亮,让他想起上次东方仗助眺望的天空,那天空和他的瞳色一样都是天蓝色,而东方仗助的眼睛又多了一种深邃,就感觉和这个瞳孔的主人一样蠢的直透感,但是

“露伴”

被抱住的感觉比想象中要好,至少并不糟糕,“真漂亮啊”小声到自己都快听不见的音量,“多谢夸奖”


僕は気まぐれな青绿(ターコイズ) 五色の風に乗って

我是恣意妄为的绿松色(turquoise) 乘著五彩的风

君は生真面目な翡翠色(ジェイド) かすかに揺れて

你则是严肃认真的翠玉色(jade) 微微摇曳

瞳に映る僕は何色?

映在你眼里的我是什么颜色?

“露伴”看着从远处一边大喘气一边拿着旅行箱拼命跑过来的高中生,岸边露伴还是不留余地的补了刀

“一刻钟,你下次要是再敢迟到就别怪我先走了”

“知道了知道了,反正车还没开嘛”

“东方仗助你……”

“行了行了,再不去的话就要晚点了”

“谁的错啊?”

今天的约会是露伴提出来的,目的地是艺术品展览,虽然没什么兴趣但是毕竟是露伴第一次提议的约会,还是止不住的有点开心

到了目的地之后才知道找自己的真正原因

艺术品展览周围很多卖关于颜料纸张画具各种模型之类的东西,大包小包的已经占满了东方仗助所有可以用来提东西的部位

但是不得不说,露伴在看艺术品的时候专注的眼神非常的迷人,(好喜欢露伴)只是再一次的确认了自己的心情

(露伴看我是用什么眼神呢)

君の零した天青色(スカイブルー)の涙

你落下的天青色(sky blue)眼泪

憂いのオパールに消える

消失在忧愁的蛋白石中

哀しいくらいに澄んだ空に隠して

在近乎哀愁的澄清天空中隐去

岸边露伴意识到了一个糟糕的事情,他现在发烧了,不这还不算糟,毕竟这不是自己第一次生病的时候一个人了,糟糕的是,他此刻有这么一丝的想念东方仗助,他保证只有一丝

没有这更糟糕的了,他居然对除了自己以外的人产生了依赖心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

以及怕什么来什么这句话不是没有根据的,就在刚才东方仗助又来自己的家了,本来想这么放着他估计自己就会走吧但是过了一会东方仗助从窗户爬进来了,天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露伴你发烧了?”

“你没长眼睛吗”肯定句

“明明生病了嘴还是不留情啊”东方仗助好像已经习惯了似得,开始四下找着什么

“要是来看笑话的就给我滚回去,还是说你是想趁人之危?”岸边露伴此时虚弱的样子唯独不想被东方仗助看到,被他看到一定又会给自己施加过度的关心了吧

唯独那样,是岸边露伴绝对不想的

“那个露伴,你家药箱放哪里了”

“我自己吃过了,你不用找了,现在就让我……安静的睡一会”

岸边露伴往上拉了拉被子看样子是真的准备睡觉了

岸边露伴恐惧着,害怕着对他人产生依赖,那是致命的,因为人和人是总有分开的时候的,以及他一直以自己独立生活为骄傲,但是现在算什么?

一醒来就看到了那张愚蠢到不行的脸,趴在自己身侧

“露伴,你哭了哦?”

琳、と響いた君の青は掴めば手に入りそうだ

凛然,一响的你的蓝色彷彿伸手就能抓到一样

なのに捉えられず高く高く 遠い

但却又无法捕捉到的如此高 如此远

そんなに真っ直ぐに透き通ってさ バカみたいだ

那般直接的通透感 感觉真蠢啊

なのにどうして

但又为什么

その青はひどくきれいで

那道蓝是那么的漂亮

岸边露伴鬼使神差的向着东方仗助伸出了手,那个漂亮的天蓝色瞳孔映照着自己,露伴有种直觉,东方仗助马上就要走了

漫画家的手被不良高中生攥住了,用漫画家的手抚摸自己的脸,又露出让岸边露伴心烦的笑容

“露伴我,马上就要毕业了”

“……”

“大学在很远的地方”

“……”

“而且是寄宿制,四年后才能回来了,但是,我会一直想念着露伴的”

“跟我说这些干什么,你要去哪里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你应该玩够了吧”

“不够”也许是东方仗助的眼神太过坚定,露伴此时一时间没有说什么

“要玩就玩一辈子的说”

十指相扣,东方仗助亲了一下岸边露伴的手背

“露伴,喜欢”

“蠢货”

俯いた僕の背中に君の青がひとつ

你的一丝蓝意若无其事般的

何てこともないように落ちて

落在我垂下的后背

僕の中にひとつだけ染みた青は 澄んで ひどくきれいで

在我体內染上的仅仅一滴蓝色是如此清澈又美丽

こんなにも 苦しくて 眩しくて

又這么的令人痛苦而又眩目

愛しい

令人深爱

君の笑顔は海色 優しく凪いで

你的笑容色如海洋 溫柔的靜止

僕の心は 穏やかに変わる

我的心 安稳的逐渐改变

“露伴,我回来了”看着在工作桌上熟睡的漫画家,有点瘦削的后背让人想要抱住,果不其然,这个动作惊醒了露伴“啊,你回来了”

“好久不见,露伴”

“唔”一个深吻,是露伴主动伸出舌头的,唇齿交缠,这是他们第一次的接吻,怀着思念一起,痛苦又炫目

“最喜欢露伴了”

依旧是那愚蠢的笑容,温柔而又让人感觉平静,或许自己的心早已经被改变了,但是此刻已经不想再去理会

undefined

-----end

很早就认识这首歌了,最近循环的时候发现“唉这首歌可以代入仗露唉”

然后就有了这篇_(:з」∠)_

虽然歌词看上去很像凑字是的但是

没错你们猜对了!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