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

50%疲惫,30%睡眠,20%不知所措

【1:00】不可做

今天我要去拜访一个名人,在杂志社的极力争取下,软磨硬泡终于让这位名人同意了我们的采访,(好吧我承认有一定威逼利诱底成分)这么难以采访是有原因的,因为我的前辈们总会做出一些失礼的举动,刚要敲门却发现门上贴了一张纸,纸上的内容大致如下:

1敲门后十分钟之内会尽量开门

2主人的作息时间(xx:xx—xx:xx)

3不要随意翻看里面的任何一个本或者书籍。

  不难想象其主人究竟有多忙碌,而且已经被打扰了很多次,于是我做好准备,用手指关节,敲了敲这位作家的门。

  过了大概四分钟……

  “等很久了吧”那位传说中的,号称知识的巨人的著名作家——埃德加·爱伦·坡,此时,尽管他长长的刘海下看不清神情,但是从未被头发覆盖的脸颊部分显得有些惨白,我猜他一定很久没有睡觉了,我这样采访确实一定给他造成了困扰,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抱歉的看着他。

  他比想象中亲切一些,像是看出了我的不好意思,开口说道:“没关系,吾辈这里正好已经告一段落了,您请便”他微微欠身给门口让出了一条道,走过去的时候才发现,他比我想像中的还要高,对比微弱的气场形成了一种奇妙的惊异感。

  传说,他是一个性格古怪的人,可能是从他作品中的风格加以不负责任的推断,且阴沉,很少出现在大众视线里,不过我觉得从来对这些事情不屑一顾,大众的思想总是容易简单给别人打上标签。

  落座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他已经在我和他的座位上沏好了咖啡,让我感到更加不可思议,因为我之前采访过的几个有名的作家不是已经脱不开身,就是高高在上,像他这样疲惫中还能保持礼节的,据我所知不超过五个。

  从房屋的装修中能看出这个主人的生活格调,简单而优雅,房间里设有壁炉,明明是白天却有一种昏暗的感觉,索幸有很多蜡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火焰让我感觉有些扭曲,看来传说中他的家庭条件很好所实不虚,但是没有一点架子,这让我对他的好感又提升了一些。

“那个……”我知道这种名人创作者的时间都是很宝贵的,比起寒暄一番还是直奔主题更能尊重对方,“第一个问题”

  我的目光看向他,与此同时手从衣服口袋里翻出一支笔,“您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

  “很小的时候,因为当时比较喜欢文学作品所以想着自己能不能也试试……”

  “第二个问题:读者们最近都发现,您最近的作品大部分都是推理小说,是有什么契机让您这样做的吗?”

  “是的,因为最近交到了一个朋友,他也非常喜欢推理小说”

…………………………………

叮咚,叮咚

  房间里的钟表响了十二下,让我意识到已经在这里呆了近四个小时,其实采访早已经结束,但是只是出于个人的兴趣和好奇,我还是问了他很多很多东西,杂志社派我来说有原因的,我也是一个推理小说迷,同他聊了许多当下时兴的作品,“您知道吗,好的作品是要打破于常规的”

“不受拘束,全部倾注于自己想做的事情”

  同时最重要的是了解到他最近的研究与催眠术有关,这倒让我有些吃惊。

  “你知道吗,催眠术可以很好的的了解到人的弱项区域,这对我的写作也有一些帮助”

  “这世界上大部分东西都是相互链接的,在一件事情完成的背后,同时可以推动另一件事”

  在他离开去新倒一杯咖啡的时候,我偶然瞥见了他旁边的一本书,我感到我心跳在加快,这位作家最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投稿了,我们都在猜测他这次的作品一定是能再次震撼众人的作品,如何能看到未出版的作品我一定能拿到很多奖金,在我扛不住这份宛如魔鬼的低鸣的时候,我打开了那本书。

—————————————

一月十六日

    我决定从现在开始记录下我来到大钟塔所发生的事情,首先,这是我来的第三天,准确的说,是我被困在这里的第三天,我现在开始十分庆幸自己有随身带着戴着笔和本的习惯,因为写东西的时候能够让我很好的梳理我的思绪,以及让我稍稍微缓解一下我的负面的感受。

  大概是一月十一日,我收到了一封从家里寄来的信,相信我,除了个别的重要的日子我极少回到家里,家里舒适让人安心的气氛非常不利于我的写作,家里人十分知道这一点,所以也极少打扰我,所以我大概不难猜出这封信的内容,打开他,由华丽的牛皮纸包裹的信封上印有精美的火漆印,这是类似于家纹的标志,让我再次确认这不是来自家里以外的人的手里。

  内容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的,我的祖父已经享尽天年了,他留下的遗产单独给我留了一座房子,准确的说那座房子是大钟塔,我略感惊讶,这座钟塔我完全没有听过,但是随后就被他的介绍所吸引,这是一座被亡灵缠绕着的建筑物,进去过的佣人几乎都是出不来或者已经神志不清。

  此时此刻我已经十分对这座不明之塔引起了足够的兴趣,一方面出于解密的爱好,一方面同时对这座塔有种说不出的被吸引的感觉,我想我的确的去拜访一趟。

  经过我的搜索和调查,在书房中发现了一本书,因为记得我的祖父也是十分爱书的所以我来找的第一个地方就是这里,果不其然能让我找到一些线索。

那是一本谜题

  只要解开上面的谜题然后去相应的房间就能拿到下一道谜题…………

“这里是梦境吗”

  周围的环境此刻已经不在爱伦坡的家里了,而是别的一个什么有些幽闭的房间。

  我依照我的经验十分坎坷且艰难的到了最后一个房间,我感觉在这里已经呆了一星期了,但是我完全感受不到身体的疲惫和饥饿。

  但是此刻只是迎接更大的折磨的开端

  火炉里噼里啪啦的作响我小心翼翼的把燃烧用的木材放进去不至于伤到那些小矮人,是在火炉旁唱这歌围着圈跳着舞的蜡烛,尽管他们马上就快化成一摊腊但是也丝毫不能影响他们的性质,我看着从我旁边跑过,从屋顶上方悬下来的蛛丝,不断有人会从上往下的顺着他跳下来,他们好像结成一支军队,不知疲惫的操练着。

  那些装饰物,小雕塑的白马戴着他的公主躲避战火,从小房子里出来的士兵告别了在家的妻子,我意识到我必须要尽快解开这本书上的谜题,每当我在这里多解一道,我所承受的幻像就会越来越多,而让我最崩溃的是,当我进到这个房间——这最后的房间,我的卡尔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黑猫,他看着我,金色的瞳孔一眨不眨的就像雕塑一样看着我,仿佛是在监视着我,而我正坐在房间里唯一的沙发写着这些,你可能不会相信,这个沙发的枕头后面,藏有多个手指大小的秘密通道,我大概能猜到这是防空洞。

  一月十七日,我靠在火炉旁的沙发睡着了,看了看房间的时钟,只过了四个小时,但是这次的幻象明显不像之前那样温馨了,这个房间里的大战已经开始了,水杯里像是壁垒一样的藏有很多人的尸体,他们的四肢混淆在一起,就像很友好的家人一般不曾分离,那匹白马她的头被看下来当成献给神的贡品,公主也不知所踪,而我最不想去面对的是———我身后的视线

他就像针一般戳在了我的背脊,我不得不去面对他,那是一张,怎么样的脸呢,他不是一张人的脸,他就是那个一直监视着我的猫,它离我大概就不到十厘米,他还是那样,仔仔细细的,盯着我,我身后的墙壁仿佛移动了一样,我此时此刻的生存空间变得很窄,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我在这里没有任何肌饿感,这让我不至于死亡。

而窗外,本来应该是只有墙壁的多此一举的装饰,它终于发挥了它本来的作用,窗户的玻璃上本该有我的倒影换成了无数只眼睛,动物的眼睛,人的眼睛,我有个直觉 如果我再不能解除那本书上的谜题,我一定会加入他们………

  一月十八日,我开始不知疲倦的解密,尽量不去注意周围的变化,我相信我最好不要去面对他们,尽管桌子上不可以动的银色酒杯能大致让我知道周身有什么改变,那只猫分开了四个部分,她的两只眼镜分裂成八只,死死地从左边右边,还是后面和上边来看,我的最上方吊着倒吊人,这是那次大战的最终结果。

  他的身躯里的内脏溅的到处都是,里面孕育着很多虫卵,那面窗户,如果我能再撇一眼的话,那么我一定能看到无数张嘴巴在悉悉索索的说着什么。

  晚上十一点零八分,我终于解开了这个谜题。

  我筋疲力尽的躺在地上,脑海中突然想起来祖父生前的样子,他是退役军人,平时只有一个黑猫作伴,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我所经历的这些可能正是祖父经历或者看见过的东西,但是很快,这么多天的疲倦想我席娟而来,我脑海中不能再有思考的余地了,我进入到了梦中…………

  等我醒来发现,那个著名的作家,他坐在那里,腿上趴着一只正在打盹的浣熊。

  “等,等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刚开口我就发现我的声音颤抖不止,然后发现我的身体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冷汗浸透。

  

  “这是吾辈闲暇时间写的小说”

  “您觉得,怎么样”从厚厚的流海中透露着不和善的目光,我顿时感到一阵鸡皮疙瘩。

  

  但是他此刻却什么都没做。

  他摸着腿上那只浣熊的毛,说着,“我有一个朋友”

  “刚刚给你看的那本小说,他不到三秒就可以解开”

  “怎么可能”我条件反射的发出了质疑

  “所以吾辈为了能追上他不断的写推理小说,但是,每次都是不到三秒”。

  “那个人莫非是…………”

  但是他没有继续接我的话,而是说

  

  “一月十九日了,今天吾辈要去参加一个聚会,所以请您请回吧”

  我转而又想起之前的那副景象,我感觉我胃里的胃酸仿佛都要倒出来一样,扭曲着。

  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回的家里了,我只感觉身体沉重不堪,一个突如其来的回忆冲进了我的脑子,有传说,他曾经在那个世界干过一段时间,但是没有人能相信一个作家能在那个世界里起到什么作用,甚至有人嘲笑,如此薄弱的作家在那个肉食的世界肯定会被吃的渣都不剩。

  我赶紧起身想去翻一下我的记录的时候却吃惊的发现,笔记上是全部都是白纸。

————————

写的比较意识流,有几个想要表达的地方可能会看不懂xx:

①其实那本小说的目的是警告杂志社的人不要再次打扰他了xx

写并不是推理小说,只是含有恐怖元素的冒险关卡,单纯的想要让“我”和杂志社吃到一点教训

②其实从进来的时候起我就已经处于模糊状态了,经过对话的暗示,(突破规则和自由)引诱我想要去翻看书的欲望,下笔的时候其实并没有记东西,只是我觉得我在采访而已,所以最后什么都没有

③其实是坡乱糖xx,这样的坡面对乱步的时候却格外的软,也算是个萌点(一般get不到)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